履歷表

 

履歷表是申請留學必備文件之一,履歷表為申請者對過去的歷程做的總整理。內容以清楚明瞭且不超過2A4為主,履歷表內容注重排版、精簡、有重點。在履歷表的編排上,我們建議可以按照底下的標題次序:


1. 
教育:教育背景與學術背景 
2. 
經驗:工作經驗、就業經驗、職務概要說明、自願義工經驗、軍旅經驗 
3. 
特殊才能:職務、職業相關才能、成果、成就 
4. 
榮譽的事蹟、課外活動、嗜好、其他興趣、領導才能、參與學會 
5. 
附註:依學校的要求補充說明


此外,你也可以在履歷表的最開頭加上你的目標(Objectives)


以下為履歷表的幾項重點條列:

1. Personal Information (個人資料)

譬如:Name (姓名)Address (住址)Phone number (電話號碼)Email (電子郵件)

2. Educational Background (教育背景)

列出你曾就讀的學校、學校地點、就學時間、主修科目、得到的學位,以及GPA (可列可不列,如果超過3.0,建議請列出),高中以前教育背景可不必列出,除非有特別的事項或表現。

3. Professional/Work Experience (專業/工作經驗)

列出和你將來主修相關的工作經驗。可列出三、四項。請註明公司的名字、地點、你的職位、職責、進出公司的時間。如果你有義工的工作經驗 (Volunteer Work),請列入另一部份。如果你有助教經驗,也請列入。請從最近的工作作經驗列到以前的工作經驗。

4.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課外活動)

列出你的職位、社團或組織名稱、參與時間,列舉和你申請學校有關的重要活動,建議不須盲目地把所有活動一五一十地列出。

5. Language (語言)

列出所有你流利說出的語言,若已考過TOEFL/IELTS,可列出分數。

6. Special Skills (特別的技能)

列出與你將來主修相關的技能。

7. Certificates & Honors (證書)

列出所有你拿過的證書以及曾得到的任何榮譽。

8. References (推薦者)

列出能證明你知識與技能的推薦人。

9. Publications (發表過的論文)

列出過往曾發表過的論文、專題,或是目前進行中的論文或研究等等。

 

更多撰寫履歷表技巧 請洽華盛頓留學顧問!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