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衝突

1.美國人傾向獨立自主和自立更生,多半不會視家庭資助為理所當然。
2.
社交態度比較隨性,刻意撇除階級觀念,但人際互動上還是會有距離感。
3.
展望未來,力求改變,一切事物皆講求往前看。
4.
美國人認為人性本善,也喜於助人改過遷善,例如戒毒、戒酒。
5.
認為時間就是金錢,相當重視時間,也會善用時間。
6.
美國人努力工作。
7.
說話直接了當,不迂回。

※雖然這些通則並非適用於所有美國人,如同有些美國好萊塢電影並不一定是美國文化的全貌,但卻不失為是一個認識美國文化的開端。

美國的課堂文化

在美國社會,企圖心是相當被重視的人格特質,教授多半不喜歡太過內斂、不擅表達的學生,他們喜歡學生有話就說,因此想在成績上佔優勢,課堂表現積極與否相當重要。另外,美國人很注重誠實,和美國人互動時,誠實貴為上策,如你對於自己成績較差之科目,能夠提出合理的解釋,他們多半都能接受。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是清教徒國家,他們非常重視工作,就管理學來說,即是工作導向,而非關係導向的,因此,如果你在工作或是學業表現上很差,除非你有特殊理由,否則美國同學很難對你有正面看法。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