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 州別AZ
  • 城市/郊區郊區
  • 地址Tempe AZ 85287 USA Tel : (480) 965 7788
  • 網站http://www.asu.edu
  • 年分1885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24503
  • 生活費/年$9094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480) 965 3355
  • 排名全國性_103
  • 國際生比例3%
  • 熱門科系16% 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7% communication Journalism and Related Programs 8% Education 8% Multi/Iterdisciplinary Studies 8% Social Sciences.
  • 學院
  簡介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大學歷史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簡稱ASU,是位於亞利桑那州的一所男女兼收公立研究型大學。由分散在鳳凰城大都會區各地的4個校區所組成,擁有22個學院。ASU1885年成立,是亞利桑那州第一所師範學校,其後因為穩定的成長與擴展,在1958年,改名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該校是美國最大的公立研究式大學。該校的學生中共有64300多位學生。


除了坦佩校園外,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SU還有其他三個校園。分別是:西校園:1984年成立在鳳凰城西北方,理工校園:1996年成立在Mesa,鳳凰城市區校園:20068月成立在鳳凰城市中心。 歷史最久且面積最大的是坦佩校園。(2007年上學期(fall)ASU坦佩校園在美國大學學生數目最多列表[8]中,以51481人排名第三。)]每一個校園都提供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不像大學系統,ASU的校園都隸屬於同一所大學,且只有一位共同的校長管理大學內的教職人員及學生。因為在坦佩的最原始的校園已經接近飽和,所以ASU將整頓它的學院及校系,將一些遷往新校園。


2006
年到2007年間,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共有13629名研究生從ASU畢業。在2007年,一共有148名獲得全國優秀學生獎學金的學生選擇加入ASU[6],其中大部份都是Barrett榮譽學院的一員。Barrett榮譽學院在1988年成立,有許多獎助學金的得主都會加入此學院。在1994年時,ASU被歸類為"RU/VH"大學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大學,非常多研究活動的大學)

大學排榜

根據2021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在全國排行第103名。根據2008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 該校在全國排行第124名。根據2008年的US News & World Report,該校碩士班Carey商學院排行全國第22名,碩士班教育系排行全國第25名,碩士班Fulton工程系排行全國第45名,該校的O’Conner法學院排行全國第52名。

大學設備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設備有圖書館,運動設備,宿舍等等。

著名校友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著名校友/教授包括普利策得獎者諾貝爾獎得獎者等等。

大學環境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的校址坐落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大都會區。該校的校園占地2.60 平方公里(坦佩校園),2.43 平方公里(理工校園),1.00平方公里(西校園),0.08 平方公里(鳯凰城市區校園)。亞利桑那州 (Arizona --AZ) 是美國西南部4個州之一。它東接新墨西哥州,南與墨西哥共和國毗連,西隔科羅拉多河與加利福尼亞州相望,西北界內華達州,北接猶他州。面積295023平方公里,在50州內列第6位。人口6,166,318(2006年),在50州內列第23位。首府費尼克斯(Phoenix)。 礦產豐富,是美國最大的銅礦產區,還有石油、金、銀等。為美國四大產棉區之一,長絨棉產量約占全美12。經濟早期以第一產業為主,現以第二、三產業為主。第二次大戰期間,美國國防工業轉向內地,州內電器、航太、金屬冶煉、電信等製造業發展迅速。費尼克斯和圖森是兩大工業中心。旅遊業在經濟中占重要地位,有大峽谷國家公園、彩色沙漠和化石林公園、國家森林、野生動物保留地和其他名勝古跡34處。設有亞利桑那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等高等學府。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