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
  • 中文校名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
  • 州別NC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Box 7103 112 Peele Hall Raleigh NC 27695 - 7103
  • 網站http://www.nscu.edu
  • 年分1887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24932
  • 生活費/年$8414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80
  • 國際生比例1%
  • 熱門科系工程、企管、生物、農業科學、社會科學 Engineering 23%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14%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11%Agriculture Agriculture Operations and Related Sciences 6%Social Sciences 6%
  • 學院
  簡介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

大學歷史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是一所綜合性公立大學,成立於1887年,占地2115英畝,校地為政府所撥贈。最初是為農業和工程學提供教學服務及幫助經濟發展,很早以前就在農業、工程、和教學等領域有良好的基礎,隨後,又在生命科學、物理科學、紡織、設計、和社會科學等領域有了長足的發展。現為北卡羅來納州16所高等院校之一。

鐘樓是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的象徵。它設計於1920年,是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校友而成立的。由於20年代底的經濟大蕭條造成集資困難,所以直到1937年鐘樓主體才建成。又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所以整個工程到1949年才全部完工。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下設10個學院,分別是:農業和生命科學學院,設計學院 教育學院 工程學院 自然資源學院 人文和社會科學學院 管理學院 物理和數學學院 紡織學院 獸醫學院。全校共有92個本科生專業、101個碩士生專業、和58個博士生專業。學生修讀最多的學科,依次是工程(28%)、商管(19%)、社會科學 (10%)、建築及環境設計(6%)、農科(6%)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現有3.1萬名學生,亞裔美籍學生約占5%,國際學生約占1%8千多名教職員工,每年的預算大約有8.2億美元。其中用於科研和技術開發的經費超過3.15億美元,排全美第31名。在全美所有大學中,該校獲得的工業屆資助名列第三。 


大學排榜

根據2021年的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在全國排行第80名。根據2008年的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該校在全國排行第85名。該校的碩士班Jenkins商學院排行全國第59名,碩士班工程系排行全國第30名,碩士班排行全國第119名。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在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的教學與研究居世界領先地位。《紐約時報大學指南》給予三顆星的學術評分。在《普林斯頓評論》裏穩定地居前50名最佳公立大學和最值大學之列。

大學設備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的設備包括圖書館,博物館等等。 北卡州立大學圖書館由D.H.Hill圖書館及4個分館組成。共藏書310萬冊,在全美國同類圖書館中排名第32名。

著名校友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有19位教授被選為美國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或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

大學環境

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羅利分校(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Raleigh)位於北卡州首府羅利(Raleigh)市內,這裡不僅科研技術領先,而且氣候適宜、消費水準較低,是居住生活和創業的良好選擇。 世界聞名的科技三角研究園區(Research Triangle Park),即是由北卡州位於羅利的北卡州立大學、位於德翰(Durham)的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醫學院以及位於教堂山(Chapel Hill)的北卡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醫學院3所著名的大學聯結而成的三角地帶,占地7000英畝,從草創至今已有40年的歷史,目前生物科技亦是發展重點。 
  

不過,由於三角研究園區已不敷科技公司使用,北卡州政府於1988年左右撥1000英畝土地予該校,規劃開發百年紀念校園(Centennial Campus)。其特色為混合學校教學研究與公司企業之研發園區,集合研究室、創業大樓及育成中心。此園區使高等教育學子因具備體驗應用科學研發環境,而增加畢業後就業機會。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