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Boston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波士頓大學
  • 州別MA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1 Sherborn Street Boston MA 02215 USA Tel : (617) 353 2300
  • 網站http://www.bu.edu
  • 年分1839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8436
  • 生活費/年$$13190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42
  • 國際生比例19%
  • 熱門科系企管、傳播科技、社會科學、心理學、工程科技 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21% Social Sciences 16% Communication Journalism and Related Programs 15% Engineering 7% Health Profess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 7%
  • 學院
  簡介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

簡介

校訓:Learning Virtue and Piety
現任校長 Robert Brown
學校類型私立
建立時間設立1839Chartered 1869
所在地美國,麻薩諸塞州
學校環境 (總校區)市區
面積(Urban132 acres (534000 m²)
吉祥物 Rhett

 

大學歷史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位於麻州波士頓市,是一所非屬宗派的私立大學。它在1839年建立於佛蒙特州時,是一所衛理公會的神學院,1847年遷移到新罕布夏州的協和市,1867年又遷到麻州布魯克蘭,最後由1939年至1948年間遷移至現今沿著查爾士河畔的校區。波士頓大學,歷史悠久為全美第二大私立大學,計有15個學院。全校約30000名的學生,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各半,而國際學生的比例則是居全美大學之冠。波士頓大學有學生天堂的美名,位於波士頓Boston的中心,緊臨查理士河CHARLES RIVER河畔,交通十分便利。波士頓Boston擁有相當多的歷史古跡可供參觀,學術資源亦也相當豐富。

 

波士頓Boston為一個學術風氣頂盛及相當具有藝術文化氣息的城市,也是一個古老的港口城市。許多知名的藝術家或是文化工作者均是出自這裡,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就是占進了地理之便,在繁華的城市中,成就了無數的優良學子。波士頓大學所處的位置中,除了藝術文化及學術風格濃厚之外,像一些國家級的機構也設立在此,例如: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醫學研究中心等,讓這裡贏得了美東矽谷之美名。波士頓學院有一百一十六英畝的校園,坐落於一個開放的郊區,距離波士頓城約有六英里,而聯外道路正好有一條通往市中心的電車軌道,那條電車路線已經有一百零三年的歷史。在校園裡,四處都可以感受得到波士頓學院特有的人文氣息,或許因為是教會學校,對於學生的穿著打扮會有較多的規定,但也因此塑造出莊重的校風。在波士頓學院幾乎是看不到熱褲、拖鞋、小背心的服裝,甚至在下課時間,也不會有人大聲喧嘩。寧靜而輕鬆的氣氛,是波士頓學院給予外界的第一印象。


大學排榜

根據2021 U.S. News & World Report排行榜,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大學部排名全美第42名。研究所商學院排全美第40名。

大學設備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校區內設施先進,尤其是獨營的電視臺、廣播電臺、旅館(Howard Johnson),提供給大眾傳播學院(College of Communication)及旅館管理學院(Schoo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的學生們絕隹的學習場所。除此之外,波士頓大學還提供了完善的住宿環境,Warren Tower宿舍大樓為全美最大型的宿舍之一;Case Athletic Center 體育館和Nickerson廣場是學生運動健身的好場所;Mugar圖書館、GSU 學生活動中心、BU戲院、BU書局等,均是波士頓大學引以為傲的完善設備。 

著名校友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著名的臺灣校友包括:

林方皓 (社會工作碩士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兼任講師
林亭亭(會計博士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助理教授
劉淑鶯(統計學博士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張媚 (教育博士、護理碩士國立台灣大學護理學系副教授
黃玉萍 (大眾傳播碩士 M.A. in Mass Communication) 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應用英語系講師
李文彬(音樂博士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大學環境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的所在位置是屬於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此區為美國獨立革命的發源地,也是歐洲教徒最早登陸新大陸的地點,此區共有56所大專院校,其中包括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麻省理工學院MIT等名校及多所音樂及藝術的專業學院。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的地理位置很方便,在交通上有大眾運輸系統MBTA、地鐵、電車、公車、火車都可以搭乘,無需另購汽車。

學院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不但擁有一流的師資、設備,也擁有健全的科系。全校共有十五個學院,例如藝術學院(School for the Arts)、大眾傳播學院(College of Communication)、教育學院(School of Education)、牙醫學院(Gold man School of Graduate Dentistry)、工學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法學院(School of Law)、文學院(College of Liberal Arts)、商學院(School of Management)、醫學院(School of Medicine)、大都會學院(Metro politan College)、公共衛生學院(School of Public Health)、社會工作學院(School of Social Work)等,共包括兩百五十個以上不同的科系,為一完整的綜合大學。其中,大都會學院為波士頓大學的一大特色,專為社會人士提供在職進修的機會。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