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 中文校名麻省理工學院
  • 州別MA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77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02139
  • 網站http://www.mit.edu
  • 年分1861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6704
  • 生活費/年$USD12188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4
  • 國際生比例35%
  • 熱門科系工程、電腦科學、商業、生物 Engineering 44%Computer Science 14%Physical Sciences 9%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8%Mathematics General 7%
  • 學院
  簡介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學院

簡介

創校 1861
類型 私立
校長 蘇珊霍克菲爾德
校園 市區
面積 124英畝

大學歷史


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是美國培養高科技人才、管理人才、從事科學與技術研究的一所綜合性私立大學。該校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的美名。今天MIT無論是 在美國還是全世界都有重要影響力,培養了眾多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驅領導大學,也是世界理工科菁英的所在地。麻省理工是 當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學,《紐約時報》筆下全美最有聲望的學校。雖然學校以理工著稱,但也增設了人文、社會科學等科系,該校商學院MBA及政 治系也十分有名。 

大學排榜

根據2021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在全國排行第4名,該校的工程系排行全國第一名,商學院Sloan排行全國第四名。泰晤士報專上教育增刊的世界大學排名,麻省理工學院在總平均排名世 界第二(僅次於哈佛大學),在科學技術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在工程科學方面排名世界第二,在自然科學方面排名世界第五,在社會科學方面排名世界第七。美國國 家研究協會把MIT在美國大學的知名度排第一。

美國Princeton Review2006MIT命名為全美最難進的大學。至2006MIT已連續十四年在美國大學理工學院排名奪冠。麻省理工學院在2006Washington Monthly 期刊裏對美國最有服務及貢獻的大學排第一。以統計資料來分析,要申請上MIT的大學部比研究所難兩三倍。2008年共有13396人申請(包括約 3500名美國以外的學生)麻省理工學院大學部的1040名額(錄取率創MIT歷年來最新低).

大學設備

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研發高科技武器和美國最高機密的林肯實驗室、領先世界一流的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實驗室、世界尖端的媒體實驗室、和培養了許多全球頂尖首席執行官斯隆管理學院也都是麻省理工赫赫有名寶貴資產。

麻省理工學院的寬頻無線網路共有3000個收訊點,是全美無線化做得最好的大學。全校共有50台高速雷射印表機,不但可以自動印正反兩面,而且列印速度為 每分鐘90張;這些高速雷射印表機分部在校園各個角落,學生和教授可以在學校任何一台電腦列印至任何一台高速雷射印表機,這對於學習及研究有極大的幫助。

該校實行開放式課程網頁,當時公佈了500門課程,以期建立全球統一的知識庫,讓全世界各地的使用者,可以透過網際網路瞭解各項專業知識內容,以獲得寶貴的資訊。

著名校友

 2007年,先後有78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或工作。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嚮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著名的校友包括丁肇中 ( 獲得197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現任麻省理工學院物理系正教授), 多伊奇( 中央情報局前局長;現任麻省理工學院化學系正教授),勞倫斯薩默斯 (哈佛大學的第27任校長),和張忠謀(前臺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董事長 ;1952年獲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士學位; 1953年獲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碩士學位)。

學院

建築及城市規劃學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Planning

 
工程學院(School of Engineering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School of Humanities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阿爾佛雷德•P•斯隆管理學院(Alfred P.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

 
自然科學學院(School of Science 
維泰克健康科學技術學院(Whitaker College of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麻省理工霧茲侯海洋學院:海洋學和應用海洋科技與工程
聯合專案(MIT-WHOI Joint Program in Oceanography and Applied Ocea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