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Princeton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普林斯頓大學
  • 州別NJ
  • 城市/郊區郊區
  • 地址Box 430 Princeton NJ 08544
  • 網站http://www.princeton.edu
  • 年分1746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3450
  • 生活費/年$12630
  • Admissions office(609)258-3060
  • 排名全國性_001
  • 國際生比例19%
  • 熱門科系歷史、英語文學、政治科學、經濟、公共行政 Economics General 11%Political Science and Government General 9%History General 7% Public Policy Analysis General 7%Operations Research 5%
  • 學院
  簡介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

簡介

創校 1746
類型 私立
校長 雪麗蒂爾曼
所在 普林斯頓
校園 郊外
面積 600英畝
教員 1103
學生 大學部 4918
研究所 2416

大學背景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位於紐澤西州的普林斯頓鎮,地處紐約與費城之間。該校成立於1746年,是美國殖民時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學院。除歷史悠久外也是「常春藤聯盟大學」之一,長久以來,都是各式排行榜前幾名的常勝軍。1746年在新澤西州伊麗莎白鎮創立時,當時名為「新澤西學院」。學校1756年搬遷到普林斯頓時名稱仍未改動,直至1896年正式改為現名。

雖然它最初是長老制的教育機構,但是現在已經成為非宗教大學,對學生亦無任何宗教上的要求。這所大學提供兩種主流的本科學位:文學學士學位和工學學士學位。學校教育宗旨學生需具有人文藝術及科學的素養,且重視大學部學生的 培養,在獨立研究能力的訓練尤其嚴謹,研究所學生的訓練就更嚴格了,因此該校畢業生素質極佳,在業界及學術上都各有一番表現。

普林斯頓教學態度重質不重量,研究所師生比約16,所以學生可充份得到老師的指導,師生情感也更密切,該校另一大教學特色-導師制,學生每個星期都可參加10-15人的小班,由教授或是助教帶領複習一週以來所學的課程,給學生們更大的空間去理解課堂所學的理論,因此也備受學生歡迎。

大學排榜

2021年,US News & World Report 報導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在全國排行第一名。根據U.S. News & World Report 2001年到2008年全美最佳大學評比,普林斯頓都保持第一名的寶座。在2007年,上海交通大學把該校在全世界大學的排行列在第八名。普林斯頓的申請相當競爭,行錄取過程極其嚴格。《大西洋月刊》(Atlantic Monthly),普林斯頓是全美在錄取上第二嚴格的大學,僅次於麻省理工學院。

大學設備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特殊設備包括自然歷史博物館、音樂中心、視覺表演藝術中心、陽離子和電子氣體物理實驗室、能源及環境研究中心。此外,著名的蓋斯圖書館,提供豐富資訊。

著名校友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著名校友包括前美國總統麥迪遜(James Madison 1771)及威爾遜(Woodrow Wilson 1879)、美國國務卿喬治舒茲、美國汽車界企業家艾科卡(Lee Iacocca)等,愛因斯坦亦曾在校任教而出名。歷屆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中,有20多位是這所學校的教授。

大學環境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 處於紐約和費城之間,是一座富有特點的鄉村城市。方圓7平方公里的小城處在新澤西州西南的特拉華平原,東西方向分別有卡內基湖和特拉華河。河水環繞著的普林斯頓景色幽雅,周圍樹木繁茂;普林斯頓人口約為3萬,市民普遍生活富裕;小城交通方便,距離紐約和費城兩大城市分別只需大約1小時車程,加上小城的恬靜和安祥,以及濃濃的文化氛圍,使普林斯頓成為美國上層人士青睞的居住地。

普林斯頓的校址方圓2.4平方公里。校內有很多歌特復興風格的建築,大多數都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修建的。Nassau Hall是校內的主管理樓,建於1756年,曾在1783年間短暫地被作為國會大廈使用。校園內一些現代的新建築有一些是羅伯特文圖裡 (Robert Venturi)Hillier Group、德米特裡波菲裡奧斯(Demetri Porphyrios) 和弗蘭克格裡設計的。校內還有很多雕塑,包括亨利摩爾(例如他的「橢圓上的斑點」,被戲稱為「尼克森的鼻子」)、克萊門特米德穆爾 (Clement Meadmoore) (爆發戶 II)和亞歷山大考爾德 (Alexander Calder) (Five Disks: One Empty) 的作品。校園的中間是自1830年左右修建的 Delaware and Raritan 隧道和可以划船的卡內基湖。

學院

School of Architecture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
Woodrow Wilson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