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理工學院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Imperial College London
  • 中文校名帝國理工學院
  • 州別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South Kensington Campus London SW7 2AZ
  • 網站http://www.imperial.ac.uk/
  • 年分1907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23500-29100
  • 生活費/年$£14808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4
  • 國際生比例20%
  • 熱門科系Physical Sciences Life Sciences Engineering Medicine Management (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
  • 學院
  簡介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創校 1907
類型 公立
所在 倫敦市
校長 Alice Gast
校園 城市
面積 (遍佈城市中,無法計算)
學費 £23500-29100

 

學校背景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稱帝國理工學院或簡稱帝國理工,成立於1907年,位於英國倫敦,是一所享譽全球的頂尖名校。在2015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帝國理工與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並稱為“G5超級精英大學”,其研究水準被公認為英國大學的三甲之列,並以工程、醫科專業、商學而著名。帝國理工曾是聯邦大學倫敦大學的一個加盟學院 2007年7月在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授權下,正式脫離倫敦大學成為一所獨立的大學。

帝國理工學院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大學之一。時至今日,曾就讀、曾任職或現任職於帝國的校友中,共有15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和2位菲爾茲獎獲得者。帝國理工學院不僅在歐洲,在全世界也一直聲名遠揚。通常被認為是英國最嚴格的大學,它授予一等學位的比例和每年的淘汰率都十分引人矚目,儘管它是英國入學標準最高的大學之一。

總體說來,帝國理工以工程、醫學專業著名。但其金融方面的碩士課程也十分突出。一項調查表明,帝國理工畢業生的起薪為英國之最。因為所學的知識與實際聯繫緊密,畢業生進入大公司,找到年薪較高的位置也顯得相對輕鬆,很多人畢業前就被“預定”。其中,就業成績最好的當屬帝國理工的醫學院,就業率多年來佔據英國各院校榜首。

 

大學排榜

從世界上來說,2014年QS全球大學排名表顯示,帝國理工總評分略低於美國麻省理工,排名第二,在工程和資訊技術世界排名第六位(歐洲第二),醫學世界排名第九,科學世界排名第十一,金融專業排名世界第十三,商學院排名在歐洲名列前茅。學校的管理學碩士專案(Master in Management)在2014年Financial Times的全球管理學碩士排名中列第19位。

 

大學設備

所有的院系都有自己的圖書館,學院在南肯辛頓校區還有一個中心圖書館,其中包含了科學博物館的圖書館,面向登記的公眾開放。中心圖書館,平日每天24小時開放。2000年校友加里·田中捐贈兩千七百萬英鎊幫助建立了一幢新的商學院大樓,被命名為田中商學院(Tanaka Business School)。此後於2008年田中商學院(Tanaka Business School)又更名為帝國理工商學院(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2004年命名商學院的正門為帝國學院的「正門」。

 

著名的校友

倫敦帝國學院的校友多在全世界的政經領域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中包括印度總理拉吉夫甘地、香港商人郭炳湘、郭炳江兄弟,財富僅次於李嘉誠。科學方面,光纖之父,高錕不只從此大學畢業,更在此科學最高殿堂任教。著名科幻作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 G. Wells)與大眾科學作家:西蒙·辛格(Simon Singh)也都是帝國大學的校友。

 

大學環境

帝國理工是一所開放式的大學,由眾多分散的校區組成,但大部分院系還是在南肯新頓(South Kensington)校區,位於英國倫敦久負盛名的海德公園南邊和皇家阿爾伯特大堂旁,在倫敦的西敏寺市和皇家肯星頓和切爾西區交界處,一個學術機構密集的區域。自然歷史博物館,科學博物館,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皇家藝術學院,皇家音樂學院以及皇家地理協會都在附近。

 

學院

帝國理工提供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共有五個學院:

工程學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醫學院(Faculty of Medicine)

自然科學院(Faculty of Natural Sciences)

生命科學院(Faculty of Life Science)

商學院(Imperial College Business School)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文系,提供選修的政治,經濟,歷史,藝術和語言課程。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