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 Chico
  • 中文校名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
  • 州別CA
  • 城市/郊區鄉村
  • 地址400 W First Street Chico CA 95929-0722 USA Tel : (800) 542 4426
  • 網站http://www.csuchico.edu
  • 年分1887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州立大學
  • 學費/年$19692
  • 生活費/年$11138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區域性_042
  • 國際生比例3%
  • 熱門科系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17% Social Sciences 9% Parks Recreation Leisure and Fitness Studies 8%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8% Health Professions and Related Programs 7%.
  • 學院
  簡介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 Chico

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

大學歷史

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加州州大(CSUCal State),是美國加州的一個公立大學系統。它與加州大學(UC)系統,和加州社區大學系統共同組成三個加州公立大學系統。另兩部分分別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系統和加州社區大學系統。相對其他兩個系統,加州州大系統(CSU System)屬性上屬教學型大學。與加州大學系統相比,加州州大學費較低,入學門檻相對寬鬆,並大多提供大學部的條件式入學申請、以及研究所課程的條件式入學申請。加州州立大學的留學學費低廉,大學部一年學費約8000~12000美金,研究生一年學費約6000~12000美金;生活費約8000 ~ 14000美金/年。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ico ( or CSU Chico) 建立於1887年,CSU Chico 是加州眾多州立學院中第二家成立的學校 並且一直被 "U.S. News & World Report"評為美國西岸最好的學校。以排名第一的研究學院和優美的校園環境而著名的CSU 現有14千多名學生 其中包括4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60 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在其9個學院內CSU為學生提供100多個學士課程 其中最受學生歡迎的學科是商業、電腦科技、教育和公眾事業。至於活動方面 CSU在舉辦或者參加社區活動都很活躍。ALCI為語言部,國際學生可先到此進修英文,完成課程後大學可接受條件式入學申請,部分研究所課程亦接受條件式入學。

大學排榜

2009年的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評選該校為美西最佳公立大學之一,該校區域性排行第35名。該校于2008年獲得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評選為美西排行第六名的公立大學(碩士班)。本校行銷系的學生也贏得了傑出地方分會會長獎 (Outstanding Chapter Award)。本校的數學和統計系學生在一場全球重要數學競賽中的排名位於所有參賽人數的前十分之一。本校的機械工程系學生在美國西岸的人力驅動車設計競賽(Human Powered Vehicle West Coast Competition)中也贏得獎項。此外十二年來,學生報 The Orion 第九次因其優異表現榮獲「先驅者大獎」(Pacemaker Award)。這些只是本校學生每年贏得的眾多獎項和殊榮的其中一小部分例子。該校是加州州立大學體系中畢業率最高的分校之一。建立於1887年的加州州立大學奇科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ico (簡稱CSUC)是加州學院中第家成立的學府,共有9個學院,100多個學士課程,最熱門的科系商業、電腦科技、教育、公共關係等

大學設備

本校圖書館為學校中樞,藏書兩百萬冊,電腦室及媒體中心24小時開放。校園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無論是藝文方面的或是體能方面的,每年約有500種的各式活動,例如人文活動、研討會、社區嘉年華、演唱會、藝術展覽、體育活動。校內的活動也不比社區活動遜色。同學可以參加大大小小240多個學生團體和義工服務。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學校還為有興趣的學生安排一年到晚的非專業體育活動比賽 如滑雪、冰上棍球、排球、足球和飛盤等等。校園內的其他設施包括:學生健康中心、體育館、電腦室和國際學生輔導中心。

著名校友

該校著名校友包括首位女性美國副司法部長Annette Abbott Adams,奧林匹克的主Maureen O'Toole,阿拉伯联合酋长的經濟部長Lubna al Qasimi等人。

大學環境

加州州立大學溪口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ico CSU)的校園坐落於加尼福利亞州溪口,一個安全而且友好的城市。這個以美麗如畫的環境和綠樹成蔭的街道被評為美國西部最適合居住的5大城市之一溪口 現有10 萬居民。與一般大城市相比 溪口擁有小城的氣息 大城市的方便 卻沒有大城市的擁擠 污染 和高消費。加上北加州溫和的地中海氣候 使溪口更加成為戶外活動的天堂 讓熱愛露營 登山 划船 和滑雪的人士在不同的季節嚮往不已。除此運動以外 當地居民還可以享受下城帶來的各種樂趣:各種風味餐廳的美食 咖啡店的飲品 路天農夫市場的新鮮蔬菜和植物 和演藝中心的各種表等等。溪口距離很多世界有名的景點和城市 如三藩市 太浩湖 (Lake Tahoe) 和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也只是很短的路程。學校到奇科市立機場(Chico Municipal Airport)15分鐘車程。

學院

大學部:會計、廣告、農企、美國文學、美國研究、人類學、考古學、建築、藝術、亞洲研究、行為學、生物科學、生物、商業、企管、化學、臨床心理學、傳播學、電腦動畫、電腦工程、電腦資訊、心理輔導、刑法、司法、幼童教育、地球學、經濟學、電機工程、英文、環境研究、影片藝術、財政、食品科學、外國語言、地理、地質學、德文、新聞學、法律、人文科學、市場學、大傳、數學、機械工程、醫科、音樂、自然科學、護理學、營養學、哲學、體育教育、物理、政治科學、牙科預科、醫科預科、英文外語教師證書、社工服務等。

研究所:會計、人類學、藝術、生物科學、企業管理、臨床心理學、電腦工程、心理輔導、文學創作、體育教育、英文、地理、歷史、音樂、護理學、體育教育、政治科學、心理學、特殊教育、演說、哲學、物理科學、心理學、社會科學、英文外語教師證書、生化學、環境科學、社工服務等。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