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準備

 

口試 Phone Interview

 

為了更瞭解申請者,有些學校會要求面試(interview)申請者,來瞭解他的實際狀況與語文能力。許多MBA申請人會被要求面試。如果要確定有interview的機會,應先加以準備,以免突然接到電話而措手不及。其實,面試是一個展現自己的絕佳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

一般而言,學校要求電話面試的目的有兩種,一是以面試來決定是否接受你的入學申請;另一則是測試你的英文能力,作為是否要你上語言學校的依據。通常前者會是由教授來和你進行電話面談(interview),後者則是由行政部門或身兼行政工作的教授和你對談。

準備面試的第一要務是,和學校約好的時間不要記錯,時差要算對!尤其是美國夏季有日光節約時間。如果不會算時差,可打電話到100國際台去問問當地時間。

學校要問你的問題,自己可以先模擬一番。常見的題目有:
為什麼申請該校?(你對他們學校的瞭解)
你對申請的課程和領域的了解?
以前在學校的修課狀況?
以後想要做什麼?
對於該校有無任何疑問?

電話面試前,儘可能先從學校的書面資料、網站,或學長姐處瞭解該校情況。可以找朋友或師長事先和你演練一下。當然,有在台的美國人(native speaker)能夠幫你做個情境模擬,是更好不過了。事前應盡量準備問題,來表現你想進入此學校的強烈動機。電話面試時,把所有申請資料(包括你的讀書計畫、履歷、成績單等)放在手邊,以備不時之需。講話以清楚為原則,速度不必太快,並可以適度表現你的幽默感。

常見電話口試問題
每年都有無數的申請者在申請過程中被問到下面的問題
請介紹你的教育背景、工作、實習經歷。
你為何對此專業/工作感興趣?
你為何認為你能勝任這裏的學術/工作要求?

面試教授除了這些常見問題外,還會根據您的申請資料設計問題。應留意下列問題:
您的表述是否會有嚴重的中西文化差異,回答是否得體?

您的英文發音如何?
您的語調、語速是否恰當?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