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打包

旅客須知:


台灣民航局隨身行李安檢新措施

 

為維護飛航安全,民航局參照ICAO及美國TSA現行作業規範,對搭乘國際線班機出境、轉機及過境旅客所攜帶之液體、膠狀及噴霧類物品進行適當管制。

新措施自200731日起實施,限制如下﹕

 

  1. 有旅客隨身攜帶之液體容器其體積不得超過100毫升。
  2. 有液體容器均應裝於不超過1公升且可重複密封之透明塑膠袋內,所有液體容器裝於塑膠袋內時,塑膠袋應可完全密封。
  3. 前項所述之塑膠袋每名旅客限制攜帶1個,於通過安檢線時並應經由檢查人員目視檢查。
  4. 旅客攜帶旅行中所必要之嬰兒奶粉/牛奶、嬰兒食品、藥物、糖尿病或其他醫療所需之液體或膠狀物品,應向檢查人員申報,獲得同意後,方可攜帶上機。
  5. 出境或過境(轉機)旅客在機場管制區或前段航程於機艙內購買或取得前述物品,但需包裝於經籤封防止掉包及顯示有效購買證明之塑膠袋內。
  6. 為使安檢線之X光檢查儀有效檢查,前述塑膠袋應與其它手提行李、外套或手提電腦分開通過X光檢查。

為確保旅客行程順暢,避免地面交通狀況及安檢措施延誤搭機行程,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至機場辦理報到劃位手續;並提醒旅客儘量簡化隨身行李,且於搭機前事先檢查身上及隨身行李內所放置之物品是否符合有關規定。

 

我們建議您觀看此短片以獲取更多資訊 。  http://mfile.akamai.com/22934/wmv/cathay.download.akamai.com/22934/video/vollbild_englishgross1.wmv

 

 

行李


航空公司有行李限制,所以同學打包的時侯不要什麼都放入,只要放入真正有用的東西就可以了!許多東西都可以到當地再買,例如吹風機、手提音響、炊具、甚至電腦等,在出發前應先秤一秤重量,以免超重,被航空公司罰錢。出國前,有必要依據當地資訊作成所需物品明細表。每想起一項便填入,最後再加以整理刪除多餘的項目。此一工作十分繁瑣。凡是在您未來學校地點買不到的東西,或可買到但品質不佳,或過於昂貴的物品均應攜帶。該帶多少行李是相當個人化的選擇,基本上,美國的物價水準跟台灣差不多,某些物品比台灣貴一點點,只要是一般用品,如電器、衣服、棉被等,不必為出國大加採購。但重要的研究資料、參考書籍、個人用慣的衣物,在飛機行李的限重內,能帶就儘量帶。最近您外出時應隨身攜帶所需的物品清單,以便隨時採買或準備。原則上,後文敘述各項物品,若您手邊即可取得且不佔空間或重量時不妨花點時間準備,可讓您免去在國外的尋購時間與預算,但切記出國前大可不必大肆採購。


該攜帶哪些行李 ?

 

衣物
基本的日常衣物當然是不可或缺的。美加地區即使在緯度較高的省份或州,室內皆有暖氣設備,所以在嚴寒的季節裏,建議您,可穿輕便的衣物再套上一件厚的外套即可。其次是正式的服裝,一套合適的西裝或是外出服這是必要的,這樣的服裝在許多正式的場合都有可能穿著,例如參加宴會、研討會或是論文發表的時候。


多一個行李袋,多幾個塑膠袋
打包時最好多備一個約2-3天旅行時可用的行李袋,並且準備幾個乾淨的塑膠袋。旅行袋以防將來留遊學期間如果有短期的旅行可以使用。此外,留遊學期間如果有買些紀念品或是禮物,行李會增加不少,將來回國時,就不用擔心要怎麼把新增的行李塞進原來的旅行箱裡了。多幾個塑膠袋的原因,是在旅行時,常有衣些沒有辦法馬上洗滌的衣物,或是剛剛照完的底片散落四處。如果有些備用的塑膠袋,可以把髒衣服另外打包,不會影響到乾淨衣物的氣味。還可以把零星的小東西包在一起,不易遺失。


證件拷貝,萬無一失
所有和留遊學時相關的證件和單據,用檔案夾整理好,放在托運的行李箱中,以防正本不幸遺失時,可以迅速的重新辦理。同樣的副本最好也放一份在家裡,如有任何需要時,台灣的家人可以迅速協助處理。 
打包清單,隨包隨勾

在打包之前可以從每天睡醒時開始回想,大約會用到什麼東西。再一項一項的放進行李箱中。或者是利用小紙片,把你用到的東西名稱先寫上,全部放進行李箱中,真正要打包的時候再一張一張比對。雖然麻煩一些,但對於比較健忘的人是很實用的做法。頭腦清醒、手腳快的就可以先做一份行李清單逐項勾選。


寄送行李

如果留遊學的時間很長,有些東西無法託運的,那就以國際包裹寄送。如果是走海運約需一個月的時間,國際快捷公司約3-7天左右就會寄到了。在寄送東西之前一定要確認住宿的地址,若是東西寄到的時候家裡剛好沒有人,快遞公司會留給你取件的字條,再到指定地點領取即可。同樣的,寄送的行李也要嚴密的包好,以免寄到的時候東西都掉光了。

 

 

大學排名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