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University of Oxford
  • 中文校名牛津大學
  • 州別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University Offices Wellington Square Oxford OX1 2JD
  • 網站http://www.ox.ac.uk
  • 年分1096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公立
  • 學費/年$£14415-29225
  • 生活費/年$£8556
  • Admissions office[email protected]
  • 排名全國性_001
  • 國際生比例12.2%
  • 熱門科系Classics Music Theology and Religion Medicine Education Law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Management Studies (Saïd Business School)
  • 學院
  簡介  

 

University of Oxford
創校 1096
類型 公立
所在 牛津市
校長 Professor Andrew Hamilton
校園 市區
面積 (散佈城市中,無法計算)
學費 £14415-29225

 

學校背景

牛津大學是一所公立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其為英語世界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牛津大學是由英國著名的研究型大學組成的羅素大學集團的成員之一,同時也隸屬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科英布拉集團、Europaeum、歐洲大學協會、G5及歐洲研究型大學聯盟,並為英國其中一所「金三角名校」。    牛津大學於各類的高校排名中均在全球十強之列,並經常與劍橋大學爭奪「全英最佳」的名譽。其中,由《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表的《泰晤士全英最佳大學指南》曾連續11年將牛津評為第一其亦連續3年於《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的「最佳醫學與健康科學」排名中位列榜首。《金融時報》工商管理碩士排名於2014年將牛津的賽德商學院評為全球第二十三。除此,其亦獲泰晤士《世界聲譽排名》評為全球「六所聲譽最佳」的大學。    

 

作為牛津大學的學生或教職員,每人必定是其中一所書院或學堂的成員。這裡包括了38所書院(Colleges)和6所永久私人學堂(Permanent Private Halls),他們負責管轄自己的學生,並有各自的組織架構及學生活動安排。 牛津的本科教育每年分為三個學期——米迦勒學期、希拉蕊學期及復活節學期,每個學期為時八週,比其他大多數英國大學的短。學生也需在學期休假時間裡應付繁重的功課。

 

大學排榜

牛津大學於各類的高校排名中均在全球十強之列,並經常與劍橋大學爭奪「全英最佳」的名譽。其中,由《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表的《泰晤士全英最佳大學指南》曾連續11年將牛津評為第一,其亦連續3年於《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的「最佳醫學與健康科學」排名中位列榜首。《金融時報》工商管理碩士排名於2014年將牛津的賽德商學院評為全球第二十三。除此,其亦獲泰晤士《世界聲譽排名》評為全球「六所聲譽最佳」的大學。

 

大學設備

牛津大學擁有全球最具規模的大學出版社,及全英最大型的大學圖書館系統。圖書館等設施則有三類:一類由大學提供(博德利圖書館);二類由學術學院提供(如英文系的圖書館);最後一類則由書院自己開辦(這類均為跨學科圖書館)。

牛津同時開辦了多所藝術及博物館。其中,於1683年創立的阿什莫林博物館是全英最古老的博物館,亦為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博物館。

牛津的大學公園佔地70英畝,坐落於城市的東北部。除了花園之外,裡面還有數個體育場以及科學園,包括用以研究演化過程的「基因園」。公園在日間開放給公眾使用,有時亦會用作舉辦官方活動。牛津在高街亦擁有一所植物園。另外,面積達3.7公頃、位於牛津市西北部的拉德克利夫天文角則尚在發展。                                            

大學特色建築包括了用以舉辦音樂會、講堂及大學各個典禮的謝爾登劇院,及作為大學考試及有時亦用作授課地點的考試學校。在謝爾登完工前,聖母瑪利亞大學教堂一直為牛津大學各個典禮的舉辦地。基督堂座堂則較為特別,它既是大學的主教座堂,又是書院的禮拜堂。

 

著名的校友

 牛津大學培養了眾多社會名人,涵蓋不同範疇:包括了26位英國首相及多國的領袖與政治要員。這些牛津校友獲稱之為「牛津人」(Oxonians)。有58名諾貝爾得獎者現在或曾經於牛津工作或學習。眾多著名文學家均為牛津出身。當中的作家包括了:蘇斯博士、托馬斯·米德爾頓、克里斯多福·希欽斯、赫胥黎、王爾德。成功證明了費馬大定理的安德魯·懷爾斯亦曾為牛津的學生,他現為牛津皇家學會研究社的教授。牛津的哲學傳統始於中世紀。早期的成員以「奧卡姆剃刀論」的奧卡姆的威廉最為著名。

 

大學環境

牛津大學為一所「都市大學」,其並沒有一個主校區。相反,學校的各個學院、學系部門以及其他設施均散佈在城市的各個角落裡。絕大部分的科學大樓都集中在科學區,這裡最為貼近校區的形態。

 

學院

牛津大學眾多學術部門被歸入四大學術學院(Divisions)內:

人文學院

社會科學院                            

數理學院

醫療科學院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