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大學

  學校基本資料  
  • 英文校名Santa Clara University
  • 中文校名聖塔克拉拉大學
  • 州別CA
  • 城市/郊區城市
  • 地址500 El Camino Real Santa Clara CA 95053 USA
  • 網站http://www.scu.edu
  • 年分1851
  • slide 1
  • slide 2
  • slide 3
  申請資訊  
  • 公/私立私立大學
  • 學費/年$45300
  • 生活費/年$12276
  • Admissions office
  • 排名全國性_053
  • 國際生比例2%
  • 熱門科系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33%Social Sciences 13% Engineering 11%Communication Journalism and Related Programs 7%Psychology 6%
  • 學院
  簡介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

大學歷史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簡稱SCU,是一所綜合性的私立大學,授學士、碩士學位與法學博士、工程博士學位元元 ,前身為天主教耶穌會所創辦的聖塔克拉拉學院(Santa Clara College)。聖塔克拉拉大學是一所私立的天主教大學,男校的傳統持續了110年,直到1961年開始招收女性學生,成為加州第一所男女合校的天主教大學。大學成立於1851年,是加州歷史最悠久又極富人文氣息與活力的高等學府。校園位於舉世聞名的世界科技之都---矽谷的中心,離美國西部金融商都---三藩市咫尺之遙。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校園內樹木鬱鬱蔥蔥,花團錦簇,風景優美,是美國各州與世界各國的莘莘學子求學的理想之地。三藩市大都會地區是全美大學工商管理、法學、醫學、工程前十名研究院專案佔有率最高的地區,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亦是三藩市地區眾多名校中一顆閃亮的明星。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週刊2008年報導,聖他克拉拉大學連續第19年獲美國西部地區大學總體排名第2名。其本科學生的核心課程設置、整體學習環境以及研究機會在全美大學中長期享有盛譽。聖塔克拉拉大學的法學院、商學院和工程學院在全美各大院校中名列前茅。普林斯頓評論認為聖塔克拉拉大學是美國最好的大學之一。紐約時報將聖塔克拉拉大學列為美國最值得就讀的大學之一,是美國西部的喬治城大學。在三藩市灣區,則享有小斯坦福的美譽。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的商業學院(Leavey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於1926年,並在創立後的10年間發展成為首批獲得美國國家認證的商業學校之一;由於位於商業活動活躍的矽谷,聖塔克拉拉大學商業學校致力於將理論與實務訓練整合融會並應用於國際經濟上。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充裕的財源能給71%的在校本科生提供不同形式的經濟保障,諸如獎學金、助學金與校園工作機會。以至於申請就讀的國際國內學生、交流研究的學者、開展校際合作的機構,與日俱增。

大學排榜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在2021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中全國性大學中排行第53 。該校的商學院EMBA碩士班在2009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行榜第19名。該校的本科商學在2009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行榜第52名。在美國西部擁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大學中,聖塔克拉拉大學連續18年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排名中名列第二。2006630日,《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高度讚揚了該校,稱該校為西海岸的喬治頓大學

著名校友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著名的校友包括已經升任為公司總裁等高層職位 例如就職於KLA-Tencor的首席營運官Rick Wallace,在英代爾公司任高級副總裁及首席技術官的Patrick Gelsinger 以及IBM的前任總裁 Jack Kuehler.我校畢業生的傑出代表還包括三藩市市市長Gavin Newsom 亞利桑那州州長Janet Napolitano 加利福尼亞前州長Jerry Brown 以及NBA最有價值的籃球隊員Steve Nash 70%的聖塔克拉拉大學工學院研究生和50多名工程學院教授就職于矽谷的各類工程企業,與產業界有緊密的聯繫。許多大型工程企業,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思科公司(Cisco)、還將其員工送入聖塔克拉拉大學工學院研究生項目進行培訓學習。

大學設備

商業學院提供了經認可且具口碑的MBA課程、學術研討會、課堂講授以及針對專職經理人才所開設的專業課程。畢業的校友分佈于全球,領導各商業組織的發展。法律學院所開設的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高科技相關法規(High Tec Law)、社會司法(social justice)、公職法(public service law)、國際法(international law)等課程,都在相關領域排名上有不錯的評價;每年的申請者有40%是來自美國加州以外的城市及海外各國,畢業後可取得J.D.LL.M.學位。

大學環境

不少高科技公司距離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只有不到30分鐘的車程,例如Google eBayIBM  Apple等公司。由於該校在矽谷中的戰略性位置,我們的課程專案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有著與眾不同的敏感度。對於學習工程專業來說,沒有什麼地方比身處矽谷中心地區的該校更理想。 難得可貴的是,一反高科技與人的冰冷感受,但,聖塔克拉拉市區附近遍佈農場,景致優美而秀麗,加上為數不少的博物館、歌劇院等文化設施,讓聖塔克拉拉市更添了幾分風雅。矽谷的成就,部分也要歸功於附近的一流高等學府如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加州柏克萊大學(UC Berkeley)所提供的技術轉移,相對帶動了高科技產業的發展;加上高品質的生活環境,更是許多企業及人才選擇矽谷的原因之一。

學院

Santa Clara University 聖塔克拉拉大學目前擁有4種專門學校包括商業學院(Leavey School of Business)、法律學院(School of Law)、工程學院(School of Engineering)、教育及諮商心理神職學院(School of Education Counseling Psychology and Pastoral Ministries),由於位居矽谷的地利之便,無形中為聖塔克拉拉大學增加了許多可貴的學習資源。

華盛頓留遊學中心

提供美國留學, 美國遊學, 條件式入學, 留學代辦服務

上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9:30 AM – 6:30 PM 
星期六採預約諮詢 10:00 AM–6:00 PM

 諮詢專線:02-2311-5958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51號12樓之1, 332室